其實很久以前就聽過這一首歌曲 最近超級星光大道節目的林芯儀演唱這首歌曲
拿到23分的高分 讓我又重新細細品嚐這一首經典的好歌
前一陣子 在蕭敬騰經過星光pk而爆紅之後 就曾經在康熙來了節目上 自彈自唱表演這首歌曲
那時候我聽到他的詮釋 真的覺得很感動而佩服 能用自己的方式
把原唱的歌曲唱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一樣能感動人
最近我還是常常重複播放蕭敬騰的版本
http://0rz.tw/524kQ
大家可以到上面的網址觀賞

因著以上的緣故 一時興起 也想來詮釋這首歌曲
最主要的原因 是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的詞曲 是袁維仁所寫的
如同張惠妹的"人質"一般 這首歌曲不同於時下的流行歌曲
而是自有一種令人細細回味的旋律及歌詞
也因此到現在仍然為人所熟知
原唱那英 把這首歌詮釋得恰到好處 有點無奈又帶著淡淡的哀愁
今天花了比以往錄音要少的時間 把這首歌錄製出來 雖然有些部份唱得不盡完美
但自己還滿喜歡這樣子的詮釋感覺 因此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有唱不好的地方請多包涵^^"
最近一直在思考如何唱出自己的特色
由於自己的聲線本身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
因此這個問題就更需要多加揣摩了
總之 我會不斷努力的!

歌詞:

夢一場

詞曲:袁惟仁 編曲:袁惟仁.許華強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倦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 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屈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時常想起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iwu1020 的頭像
    jeiwu1020

    jeiwu1020的部落格

    jeiwu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