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強決賽:樂團
以下節錄自Ptt-idol參賽選歌原因:

《知足》這首歌曲收錄於五月天於2005年發行的《知足just my pride最真傑作選》 當中,這首歌曲有別於五月天以往的音樂風格,使用了鋼琴作為歌曲主要配器, 簡單的旋律卻令人印象深刻。當初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被打動, 甚至還自己想辦法抓出這首歌的鋼琴伴奏部份(我是鋼琴白痴@@),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很多我們所擁有的,都是因為父母 、親人的無私付出,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就會得到知足的快樂。  

這次錄音過程並不太順利,除了有點感冒鼻塞的問題之外, 本來就很會當機的電腦這次更是連當三次,差點就要放棄錄音, 不過還是撐過來了。希望每次的錄音作品都能夠帶給大家感動, 就像我當初聽到這些歌曲的感動一樣。 雖然不知道正在當兵的我還能參加比賽多久, 每次休假回來的狀況都不盡相同,有時候身體狀況不好,有時候其他雜務太多, 沒什麼時間錄音,不過我會盡力的,感謝大家的支持!

歌詞:

知足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周恆毅+五月天 演唱: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Repeat *,*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iwu1020 的頭像
    jeiwu1020

    jeiwu1020的部落格

    jeiwu1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